6/09/2008

敬悼鄭母吳玉葉女士 - Posted by BH




鄭伯母結婚才將近3 年,年紀輕輕23歲多就守寡.
把她的一生獻給她唯一的兒子及其家屬,社會人羣.
她持守的一世情,叫人肅然起敬,值得大加表揚,讚佩!

鄭母生平簡介, 請按
http://docs.google.com/Doc?id=dfgkv8bx_13hbpxgbg3

6/08/2008

海軍葬儀


合同海軍葬儀,1945年 ( 昭和廿年 )9月3日,於臺北公會堂,海軍警備府。

6/06/2008

" 靈安故鄉 " 慰靈碑


1990年11月25日,臺灣臺日海交聯誼會發起,由日本國海交會全國連合會日本全國關心臺灣有志諸團體協助之下,在臺中市健行路臺中寶覺禪寺境內立了一個慰靈碑,以慰在二次大戰當時大東亞戰爭中,在海外為日本犧牲的三萬三千餘年輕寶貴生命的原日本軍人臺灣同胞諸英靈,由李登輝前總統題 " 靈安故鄉 " 在碑上,並記有 "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日軍征赴海外磒身 臺灣同胞英魂碑幾個字,寺內並祀有遺靈靈爾簿,(即靈位名冊)。
靈安故鄉! "英靈啊!回到故鄉安眠吧!" 是這個祈願!
1971年,諸靈遺族從靖國神社迎回靈爾簿及諸英魂,祭祀在此。每年春秋兩季尤其在十一月廿五日會定期舉行隆重祭祀,届時除了遺屬,常有日本海交會、海原會、日華親善友好訪問團的成員們前來參拜,平時也有許多日本觀光客前來参觀,碑前常堆滿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