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9

大江大海

Posted by Eyedoc

這本書的標題出於: 「所有的顛沛流離,最後都由大江走向大海;所有的生離死別,都發生在某一個碼頭. --上了船就是一生.」[見 http://blog.udn.com/our1949/3242466]

書中也提到了「神靖丸」三個字 -- 神靖丸就是這樣一條船.決定了342 位台灣人的一生.

雖然這書的主題是「一九四九」,但被遺忘的一段1944-45台灣人民史總算從這書重現人間. 此書預訂于8月26日由天下雜誌 出版.

Update: 11/10/2009
目送一九四九/龍應台的探索 DVD
發行日期:2009 年 11 月 15 日
發行:太古國際

王小棣監製,黃黎明導演,稻田電影工作室製作
三立電視台出品

"...從1949開始,六十年過去了,時代的巨輪輾印出人們各自不同的傷痕,在台灣共同生活的我們,是否曾好好問過彼此,痛在哪裡?我們該怎麼看待傷口?怎麼讓它好好癒合,然後往前走得更遠更好? "